close
我一向不是什麼好女兒,自從有記憶以來,被爸爸狠狠揍過後。

我還記得隔天的午餐是我愛的控肉+湯汁,爸爸溫柔說著,「小瑛呀,這妳最愛吃的,多吃一點唷!」回憶起前一夜的痛楚,我畏畏縮縮,開始明白從那一刻起,我們的距離注定遙遠。

今天,是複診的日子。也是今天,我才愕然發覺爸爸臉上那道粉紅色長疤,從嘴角一路延伸至脖子。提醒著我怵目驚心的過去,以及開刀時爸爸巨大的疼痛。

看著相簿裡,開刀前的全家福照,那時候,爸爸的嘴還是正的。那一夜後,我崩潰大哭,想著這也許是最後一張看來「正常」的合照了。還好,只是嘴巴歪掉,命,也保住了。

經歷了一場波折,我依舊畏畏縮縮,常常思考著要如何開口。因此,遲至今日才發現那道疤口。然後關係呢?會不會因此而改進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o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