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胃破了三個洞的江宜珊小姐即將離職。
江宜珊是誰呢?她是我「菁英專案」的同期同事,厲害的程度讓我望塵莫及!

當我還是助編的時期,她早已在on超級混亂的十點新聞;
當我「有幸」開始on新聞時,跑馬來不及、看稿看不完、電話接不完時,都是她幫忙我的;
當我們一起輪凌晨四點、八點的超濫班,一起破口大罵特權者的雞八;
當我遇到挫折的時候,我們兩人再加上婉婷衝到廁所大哭;
當我下晚班時,處心積慮的天天提醒阿貴「啥時也能讓珊姐來晚班呀?」...

當早班還是超級魔鬼特訓班時,革命情感油然而生!
如果沒有珊姐的幫忙,也不會有今天的我(搞得好像再生父母一樣)。

還記得你下晚班的第N天,高正義長官正招呼著藍世聰議員下樓來,
「疑?妳怎麼會在晚班?妳不是在早班嗎?」
機車的我馬上回嘴,「長官,還不是因為你說喜歡她,馬上就把她調來晚班,為您謀福利呀!」
一段虐緣從此開始(詳情請閱「正義原來也愛演戲」)。

當長官得知珊姐即將離開,天天問著我「宜珊有來嗎?叫她聽一下電話!」
「吼!你都只關心宜珊,不關心我。」吃味的我馬上又鬼吼鬼叫,
「唉唷,宜珊走之後,妳就變成第一名了啦!」嘿,這還差不多。

曾經還有寬展的晚班,天天胡亂說話,一心只想著誰和誰可以來個緋聞;
即使工作很累,突然爆發個大事,我還是樂在其中,
因為我的身邊還有親愛的你們呀!
只是這一波的離職潮,我還沒往前衝呀,你們卻已搖旗吶喊投入戰場,抗戰勝利了!

「這是個很沒有成就感的工作。」妳曾經這樣說過,我十分認可也同樣深陷收視率迷思。
妳的離開我並不惋惜,只是覺得失落,編輯台又少了個認真負責、真的會做事的人;
終於終於,在我們一起嚷嚷了一年後,恭喜妳,離.職.成.功,
好好養病,希望下次我能看到一位臉色紅潤、健健康康的江宜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o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