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的怪癖,五四三一倒數開始,

一、睡覺時要有「黃小被」作伴。
幼稚園一年級,媽媽的朋友送了條超大黃色浴巾,
剛好少一條小被子的我,幸運地擁有了它,從此它夜夜伴我入睡。
但布織品總有破裂的那一天,國中二年級,含著淚與它道別,那一夜,嚴重失眠。

第二代黃小被雖然小,但有它的味道,就覺得好安心,
不管春、夏、秋、冬,有它就覺得好暖和!

二、超香的地下室霉味。
國小三年級的我,住在公寓式的大樓裡,地下一樓則是各住戶停車的好地方。
每每親友們到那取車,無不掩鼻快閃,
對我而言,那裡卻宛如天堂,那略帶潮濕的霉味呀,是雅頓綠茶也無法取代的香味。

三、愛吃的留最後。
和櫻桃小丸子中的永澤一樣,
本小姐吃便當時,總愛把最難吃、最不喜歡的菜先嗑完,
於是乎,高中一年級最愛搶別人便當菜色的子容小姐,
常常灑脫地先聲奪人「小瑛,你不吃炒蛋呀,那我就拿走囉!」還來不及辯駁,她筷子一伸,我的最愛便離我遠去。

大學二年級時,迷上了輔園的燒臘雞腿飯,
想當然爾,蜜汁雞腿當然要留在後頭好好品嘗囉!
很不幸地,就在我要享受美食的那一瞬間,便當框啷而下,我的雞腿吻上了N百年沒掃的地板,
欲.哭.無.淚,我的70元呀!
心中無限悔恨「我這個智障為什麼要把好吃的留最後,我這個智障....」

四、超愛早上洗澡。
因為常常在早上洗澡,某人總愛鬼吼鬼叫說我是「髒鬼」,這是國中養成的習慣咩!
除非太臭、太髒,否則要我晚上洗澡,是有點兒難度。
洗完澡後超有精神,再也睡不著覺啦,倒不如早上洗澡,至少讓常常精神萎靡的我有個「振作期」。

五、在朋友前,不跟男朋友太親密(裝不熟就對啦!)。
一開始只是不希望系上知道我們的關係,久而久之卻成了一種習慣。
記得大二時,Peggy助教當著我們的面請求「我都沒看你們牽過手耶,牽來瞧瞧吧!」
二話不說,還附贈一個擁抱:)
也因為如此,常常有新進大一的學妹問著,「林海學長的女朋友是哪位呀?倩茹學姊嗎?還是小菜學姊?」
嘿~不好意思讓大家失望了,正牌女友就是超低調的小女子在下我:)

六、結語。
至於這個點名遊戲,想寫的、愛寫的就來接力吧!不強求,但希望你寫完後通知我去分享一下囉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o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