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上的是荷蘭學校Nyenrode Business Universiteit.

「沒聽過耶,是怎麼樣的學校?」完全不懂荷蘭學校的朋友紛紛問我。

「喔,那是座美麗的城堡,旁邊有護城河,以及還有鹿園、孔雀呢。」我承認這樣的回答很膚淺,但卻不用浪費唇舌,就能直接讓朋友們對我的留學生活有了美好想像。

但了解狀況的人紛紛告誡我。

「唉呀,Nyenrode很操又很難唸,你要好好加油呀」、「你學姊們都很優秀,你也要好好加油唷!」、「聽說你會被困在城堡裡,大概也玩不到什麼了吧!」或者是「有獎學金很不錯,但我想你很需要這筆錢來購物發洩壓力的。」真不曉得這些話該算是善意的恐嚇或是事前的心理建設?簡而言之,這課程就是讓你在最短的時間發揮無窮的潛力。

我承認我的個性裡帶點自虐性格,有時候總得把自己逼到瀕臨絕境之處,然後再大爆發(嗯,每次的截稿似乎都能印證這個道理)。所以當初一知道這所很操的學校便躍躍欲試,一心只想挑戰自己的極限。但歷經過多的「三人成虎」,嗯,我開始懷疑「曾蔘殺人」了。希望阿彌陀佛上帝保佑我順利畢業,阿們。

但我會認真紀錄在荷蘭的一切,畢竟我總愛在考試或者截稿前不要命的先寫些無關緊要的事情,抒解澎湃的情緒,這正是所謂不見棺材不掉淚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o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