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圖說:(左)一年半前,我們皮膚光澤度100%→(右)半年後,個個憔悴面容慘白。

昨兒個凌晨時分,晃著董小惠的BLOG,見著了不可思議的相簿,
哈!一張張青澀的臉龐真是太令人懷念了,那是一年半前的我們。
同期的八位可愛同事們,加上編輯導師洪阿貴,此情此景,這輩子大概只有這麼一張吧!
訓練營課程,除了枯燥的公司介紹、訴說著永遠不會成真的願景外,
最好玩的課,莫過於編輯課了。比誰下標速度快、比誰下標下得精準、框字誰發的好(宜珊姐大獲全勝)。最後一堂課超級刺激,兩人一組,半小時內必須排好RUNDOWN、下完所有新聞的標、以及發框(嘿嘿,我和廖老二超強獲勝)。
結業的那晚,女孩們圍著阿貴和小胖瘋狂尖叫,那一晚,超HIGH超感動,八人革命情感,就此滋長。



亢奮的夜晚,少不了撲克牌及畫臉大戰。
當時的我可是自豪地,在洪主任臉上畫了隻小小豬、以及女人香吻。
「該遭,膽大的我會不會就此和主任埋下心結?上班後遭到報復?」
雖然嘴裡一直嚷嚷,但眉筆可是沒停過呢!

大家認不認識東森氣質甜心主播吳阿舒呀?嘿嘿,當然他也逃不過我們的荼毒!
(舒舒小姐,千萬不要得罪我ㄏㄚˋ,我可是握有許多把柄,哈哈哈。)

一年半了,該值得可惜?或高興的是,樓上的記者們和樓下的小小編輯們幾乎走光。
回想當初,那時的我只是心急的想擁有一份工作,
打開網站一瞧,錄取名單竟然有我一份,當時可是謝天謝地,感動涕零。
曾經妄想過,「第一份工作希望能做很長很長!」,但終究我還是成了逃兵。

嘿,那段只上課卻領著薪水的日子裡,認識了親愛的朋友們,有你們真好!

【後記之小八由來】八位小小編上班第一天,就參與編輯大會。
開會大綱中,新來的我們沒有名字,只有編輯一二三四五六七八這麼沒創意的列著。
於是我們只好這麼安慰自己,「原來我們叫編輯一、編輯二呀!那我們來排一下名字呀。」
依年齡大小來劃分,小妹很榮幸地榮登第八名寶座,自此大家稱我為小八、王小八、八姐。
絕對不是沒創意,看了電影NANA自稱自己小八兒。

以上,報告完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o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