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[之一] 
一晃眼26歲了。

25歲時,我妄想著世界,卻被困在圖書館裡心不在焉的翻翻書本。什麼時候才能解脫呢?考試考試考試彷彿成了無止盡的折磨。而今我帶著恐懼興奮期待的心情要走進世界了,未知的國際化的世界。

[之二]
離開台北的清晨五點半,下著微微細雨。腦海裡卻是浮現剛搬進板橋的情景。那一天,陽光亮燦燦地映照在碧澄澄的綠色瓷磚上,未來似乎一片美好。只是,當時燦爛陽光,再也不復見。或許因為心中對媒體的美好憧憬,隨著莫名收視率的衝擊,再也回不到那時對未來有無限想像的心情。原來,理想限時也現實。

[之三]
當自由作家的一年裡,往來南北是家常便飯。回到家,總會看到爺爺奶奶看著電視,舒適地坐在躺椅上。「爺爺奶奶我回來囉。」雖然只是短短的問候,但卻是烙印在心底的自然反應。

爺爺過世了,但我總是常常遺忘。直到開啟大門後,空無一人的一樓,讓我突然地失落。「爺爺真的不在了。」我只是因為身在台北而刻意遺忘了這個事實。什麼時候回到家?我才能完全忘懷擺脫這個習慣呢?

Time will tell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o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